2015年3月17日 星期二

536憲法-試用心得@FB社團:國考-人事行政

536心得

  我是目標為人事行政三等的考生,到現在為止大概準備了半年多,用的是函授教材,每天都被函授進度追著跑,常常覺得好像永遠都看不完似的!因此做出一個讀書計劃表,按部就班的讀書是很重要的,包括要先決定學習哪一科的順序。在人事行政類科中分有學科與法科,憲法與行政法屬於後者,在這之前我沒接觸過法科,只是久聞憲法是國家根本大法,法律系的同學也建議我先讀完憲法,再去看行政法才比較好進入狀況。於是我最先看完了憲法的函授,只是看完了卻不等於全部都會,我也想過要來寫考古題,不過一來蒐集題目費時,二來還有好多科目沒看完,就先把憲法擱置在一旁了。

  直到二月,我在FB的人事行政社團裡看到536憲法在徵試用者的文章,心理第一個冒出的想法是:「哇~怎麼有這麼好康的事!XD」,也很好奇這本「536憲法」到底有什麼神奇之處,於是就留言報名了。之後沒幾日就收到實體書,共有兩本,一本是考古題與筆記本,要一起搭配看。

  第一次翻閱時,我覺得這本書在筆記的編排上很用心詳盡,而且很貼心的在考古題旁寫上相關的法條,幫助讀者加深記憶,這是我對「536憲法」的第一印象。而在我做完兩年份考古題之後,更加體會到這本書對我的益處在哪。  

        像是感謝「536憲法」替我節省了不少時間讓我更有精力對付其他考科,卻不必荒廢憲法

  而這些省下來的時間除了蒐集、影印考古題之外,還包括「536憲法」整理出來的法條與大法官釋字,除了畫重點之外,有的還會加上記憶口訣,有的在考古題旁會加註「串X」,意即串起來讀,可以馬上知道這題是在考哪一條法條,省去許多查找的時間


  最後,雖然憲法選擇題所佔的總分數不高,但跟其他像是申論題類型的科目比起來,後者有著得分上的不確定性,是以選擇題的憲法拿高分是很基本且相對容易的事,而要得到高分最好的辦法就是透過大量的寫考古題,並且修正、記住錯的地方,以免下次再犯同樣錯誤。在這個過程中亦可瞭解到哪些法條或是大法官解釋容易出現,看到那些出現率高的法條與釋字,不用死背也自然記得住。像我從第一頁開始做起題目的錯誤率很高,因為都還沒有複習,對很多法條的記憶也很模糊,所以錯了近二十題(好慘),但是做完兩年份的考古題,錯誤題數已經降到五題以內,相信繼續努力寫完整本,會得到令我更滿意的回報!


----------------------------------
----------------------------------

我覺得這篇可以成為 我這篇的「考生應證版」XDDD

「536憲法」其實你買到的—是「時間」

哈哈哈 

真是太感謝這位考生 把「省時間」這件事 強調這麼多次
不小心成為我文章的「考生應證版」感恩感恩

另外
還有這段話也是突破國考盲點!!!

像是感謝「536憲法」替我節省了不少時間
讓我更有精力對付其他考科,卻不必荒廢憲法

真的太中肯了!
中肯到不想多解釋了。 XDDD


再次感謝這位考生幫我撰寫中肯心得文!

你一定會有福報的。  ^______^


































----------------------------------



非常感謝您的閱讀。

更多536憲法的介紹,請參考本部落格右邊的「主廚推薦」。 ^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