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 星期六

536憲法-試用心得@FB社團:104年一般行政警察特考班

<2015/8/28 中場插播>

104年警特放榜,這位考生,順利通過筆試囉!

真是太開心了啦~。 ^______^



感謝這位考生跟我分享他的喜悅和憲法的分數!





更是感謝他在批踢踢的考取經驗分享中,提及我的536憲法。 <3






批踢踢全文連結:

[心得] 一般警察特考/警特簡單心得+常見問題
https://www.ptt.cc/bbs/Examination/M.1440935402.A.EFE.html



滿滿的喜悅,滿滿的感謝。  :)
以下是他之前幫我撰寫的使用心得喔。



----------------------------------

536憲法:使用心得或推薦文 2014-9
警特考生@FB社團:104年一般行政警察特考班

----------


簡單介紹一下! 我是一名剛從大四畢業的科大生,今年第一次參加警特四等考試,在接觸憲法之前對憲法的感覺就是大家說的一直背一直寫考古題就應該有不錯的成績,我是買函授的學生,運氣不是很好我覺得憲法的老師上法和我磁場不是太和,聽了半天總聽不出個所以然來..真正開始做題目的時候發現最恐怖的不是不會寫或者忘記某某某是誰提名的,最可怕的題目是覺得老師真的上過這種東西嗎? 我們讀的是同一國的憲法嗎?我怎麼覺得題目都好陌生..

我覺得憲法的背誦題很基本,我自己準備憲法的日子不是很長就可以應付大部分的背誦題,這也是大部分考生都拿的到的分數,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一些轉了點彎的問題或者是釋字題,這部分沒看過幾乎就只能猜,如果是自己準備沒有上函授或者面授的人在釋字比較辛苦,大概做到不會的才有辦法回頭看出自哪裡,因為要一則一則看完落落長的釋字真的是非常大的工程..以四等來說除非時間非常充裕 不然不太可能這樣看,這本書把釋字的地方都有作重點整理大概留下兩三段,然後會在後面寫上這是人身自由 比例原則之類的,真的省去滿多時間的。

大部分的憲法書應該都把該死背的東西整理得很好,比較麻煩的就是有些考點真的不知道從哪裡出來的,這時候就感覺得536用心的地方,每題幾乎都有標明出處,我之前在圖書館的時候寫題目寫到不懂的都是上網查,可是定性好像不是很夠…查一題就逛一次臉書結果花超多時間在手機上,有了536憲法不用擔心 安心的帶沒有電的手機出門吧!這樣和我一樣的人就可以專心在書本上了..囧

我自己訂閱536憲法其實滿久了,剛好有有試閱的機會,只要拿到書稍微翻一下就可以感覺到作者的用心,我自己覺得我買的函授的書編排我覺的鳥鳥的,自己寫重點發現整理幾個單元花掉的時間已經用掉非常多,雖然我覺得自己整理重點可以讓印象加深很多,可是很多種考試畢竟不是像我四等一樣憲法比重那麼高,為了一點點分數要花超大工程我覺得不是太划算,有本幫你整理好重點的書來啃一啃總是事半功倍吧!

其他特點網站上應該都會有就不多談,我自己覺得釋字的重點整理標出題目出處是我覺得幫助最大的部分,這也是最花時間的部分,我覺得不知道要買哪本書的時候536憲法真的可以列入考慮書單喔o_O



----------------------------------


第一次收到「故事性敘述」的使用心得,我覺得好開心喔。
感謝大大用心的試用和撰寫這篇文。感恩萬分。 ^______^


----------------------------------


























----------------------------------



感恩你的閱讀,祝福大家金榜題名。 ^_________^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